close

   千層芋頭酥分享分章來囉!

 

 

有沒有看起來很可口,很美味

  

油皮部份材料:

無水奶油39g /中筋麵粉60g

糖粉10g / 低筋麵粉30g

鹽一小撮 /冰水35g

 

 

油酥部份材料:

無水奶油36g / 低筋麵粉84g

紫酥粉10g

 

 

    製作方式      

第一步驟;

油皮食材的部分無水奶油中筋麵粉糖粉低筋麵粉鹽過篩後一起拌

然後在慢慢的加水,成團後在拿出來桌面揉麵團

 

(往前推,在往後收,來回幾次後不粘膩後,放置旁邊靜待30分鐘

  

內餡看你是要買現成的芋泥或是自己買芋頭回來自己做內餡也可以哦!

 

自己做內餡的好處是內餡你可以自己拿捏要多甜或是不要很甜,

只是比較費工,而在外面買的內餡是有比較甜些,重點就是比較方便  

 

 

第二步驟:

千層芋頭酥內餡我一顆的份量是30g

內餡也不要太多哦!以免爆掉又有點膩

  

第三步驟;

油酥材料的部分無水奶油低筋麵粉

先拌,拌到沙沙的後拿到桌面揉成面團在加入紫酥粉,不粘手就ok先放旁邊等待

 

                    

 當初揉完的油酥沒有拍到照片 所以就沒有作品可以給你們參考  

                   

一顆油酥份量25g / 油皮份量32g

最後把油酥包在油皮裡面,收口的地方記得朝上放哦! 

  

最後收口地方壓平捲起來上下桿一次不要來回桿哦!

在從上面捲起來到下面(記得不要太大力)

 

在用保鮮膜包起來靜待15分鐘

第二次延壓先搓長一點,中間要比較厚所以上邊下邊桿一次,中間不要桿哦!

  

每捲都捲起來後⋯收口處朝下然後中心切下去,切開後平面的放好

拿起一個外層壓扁平桿圓形拿起來包芋頭內餡

最後看內餡包進去外皮後要看內餡是否有對準中心位子然後在包起來

(記得收口處要收好哦!)

 

 

     千層芋頭酥快用好時烤箱可以現預熱     

 

烤箱溫度在170度先烤15分鐘,時間到了後在轉拷10~13分鐘

 

記得不能拷太久哦!以免裂掉,這樣就不美味

每當我做完千層芋頭酥進烤箱後  到最後一刻是我最興奮最期待的 

當自己手工甜點成功就是有一種成就感

  

   我還特地買盒子可以拿來當送禮裝    

 

中秋節送上我做的禮盒

大家吃著我做的千層芋頭酥,口中還要讚美我     

 

沒有啦!!

我是想聽聽他們評論一下我的千層芋頭酥吃起來如何  

 

或許我表達的作法不夠好,但是千層芋頭酥真的不錯吃喔~~ 

如果你有興趣想了解,記得追蹤我,訂閱我

   再私訊我!!!   

 

 

 我們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Mina-咪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